close

        牽了新單車,頭幾天當然是給他好好感受一下新車不一樣的感覺囉!!

        首先得先習慣的就是沒了R-800的副煞,剛開始採用握下把的姿勢,剎車的位置並不理想有點偏高,握下把時很難握到,加上姿勢還沒調整好,常常握下把沒多久就還是會想改握上把,因為上把握不到剎車 總是會覺得不安心,後來聽朋友的建議,即使在一般騎乘的時候改採用握Bracket的方式,感覺掌握住剎車,對於騎乘的輕鬆度提升了不少.

 

    手把.JPG  [非本人實車照]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可以安心的上路之後,聽取了有騎乘公路車經驗的朋友給的一些意見,除了關於騎乘單車必須注意的事情之外,也針對於單車的部分做了一點點的小調整,第一個調整的地方就是把側車架給拆了,順便到最近的車行入手了立車架,朋友的建議是說側車架容易勾到人or,所以不建議使用

  

立車架立車架.jpg

        後來也入手了一些公路車相關的書籍,裡面有提到不少關於騎乘公路車正確的姿勢,慢慢的依照書上所說的姿勢調整,騎了幾天之後發現....屁屁不舒服阿...

 

       每次騎完單車,其實也沒有騎乘多久,大約都在1小時左右,但下車之後就老覺得屁屁好疼阿..所以只好乖乖的爬文看看車友們是怎麼解決的,後來發現很多車友剛開始也曾遇過這個問題,一般建言說除了買車褲或是鍊鐵屁股功之外,就只能換座墊囉..

       那..我該換哪種座墊呢?才剛爬文選單車沒多久,又得拼命做功課選座墊,而且--車友們的建議還是說要自己坐坐看,才能知道這座墊是不適合自己,天阿..茫茫大海,我該哪去找跟我屁屁超麻吉的座墊阿.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終於..我發現了不管是外型還是價格都可以接受的座墊了,而且....網路上車友的評價是--100個人騎乘中,大概只有1-2人會說不好坐,不錯!!贏面很大喔,開始在網路上拍賣東看看西找找..發現一般價格大概在1000-1200左右吧,想說聽看看朋友意見如何,我說想換,一向反對改裝成車部品[覺得成車換部品太花錢]的朋友竟然說那椅子評價不錯,價格又不高,細問之下才知道朋友自己不久前也幫他的登山車也裝了一個,說到價格,朋友入手的價格幾乎是我查到的價格5-6折而已,馬上拜託朋友幫我調貨,

 

SAN MARCO PONZA [非本人實車照]

SAN MARCO PONZA [非本人實車照]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入手之後,回家馬上裝上囉,對好水平,第二天馬上出門讓屁屁試新座墊,剛上去的時候,因為不像成車所配置的座墊還有彈性,完全就是一整個硬,我還擔心說我該不會就是那100人中的那1個吧..剛上去屁屁碰到時還喬了一下,還是一樣做了基本騎乘練習之後,回到家...ㄟ...屁屁不痛耶,雖然屁屁一路上不能說舒服[應該是剛適應硬座墊關係,目前完全不會囉],一樣的騎乘時間,下車之後感覺就比較強烈,很明顯的好坐,果然是好物阿

SAN MARCO PONZO -003.jpg 

        有些朋友會質疑問我,硬座墊怎麼可能比軟座墊好坐呢?男生蛋蛋不會不舒服嗎?

        其實這是錯誤觀念,因為騎乘單車時除了座墊選擇之外,騎乘姿勢也是很重要的學問喔,大部分的重量應該是集中在踏板,而不是座墊.加上座墊每家的設計不同,主要還是以減少騎乘時的壓迫感為主,甚至有專為女性設計的座墊,所以當騎乘時間變長,騎乘姿勢正確,如果還是會覺得屁屁不舒服,就得看看坐墊適不適合囉

SAN MARCO PONZA 推薦給大家囉^_^

SAN MARCO 官網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